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沿着黄河遇见海丨古老东方的神秘文明:章丘焦家遗址到底挖出了啥?

发布时间:2023-04-03 14:40:31 发布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编者按:2023年,山东全面启动沿胶济铁路线、沿黄河、沿大运河、沿齐长城、沿黄渤海“四廊一线”文化体验廊道建设,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 开新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山东实践”,围绕“四廊一线”文化体验廊道,4月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频道、综合广播频道、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走文化廊道 进经济园区 看山东高质量发展 ”大型直播特别节目第二期,聚焦“沿着黄河遇见海”主题,通过90分钟节目展示山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文化两创丰硕成果。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日讯齐鲁文化作为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容是非常丰富的。近年,随着中华文化探源工程的深入开展,山东也在进行一系列考古发掘研究。位于济南市章丘区西北20公里处的焦家遗址不但入选了2022年全国“新时代百项考古新发现”,同时也是“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考古中国”项目的重点遗址,不妨跟随闪电新闻记者到发掘工作现场去看看。

闪电新闻记者逯兴举 王齐源 崔真真 编辑亓文睿 刘源 报道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