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VIDEO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山东“大白”健康讲座开课啦!山东省援沪医疗队在方舱医院内开办科普讲座 用心守“沪”健康

发布时间:2022-04-13 10:55:44 发布来源:闪电新闻客户端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2日讯 在上海市徐汇区龙耀路方舱医院里,患者们围成一圈,认真听着医生的讲解,时不时还有几个患者上前去询问。

4月11日,恰逢第26个世界帕金森日。山东省援沪医疗队部分队员们在龙耀路方舱医院内举行了一场主题为“防疫抗帕,全程管理”的科普知识讲座。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宋承远从帕金森的定义、病因、临床表现、治疗、预后、预防、全程管理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30分钟的科普时间,虽然短暂,但现场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看。课程结束后,很多患者得知宋承远为神经内科医生,纷纷前来咨询。

据了解,为了满足舱内患者对健康知识的需求,疏导患者紧张的情绪,山东省援沪医疗队队员计划结合新冠、感染防控、心理关怀支持、出院后的康复指导以及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常见的疾病预防、急救知识,每周进行1-2场的科普小讲座。

“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用专业知识为每一位患者的健康多出一份力。我们不仅要治疗新冠,还要守护大家的健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宋承远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龙耀路方舱医院,是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的首个方舱医院,截至4月11日24点,舱内共有患者1173人。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王雷涛 张雨 报道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