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党外人士话复兴|儒学研究者杨朝明:文化自信源于文化自知

发布时间:2023-12-29 09:05:07 发布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群星闪耀。他们中有国际及国家奖项的获得者、有享誉全国乃至全球的文艺名家、有叱咤商界的风云人物……中新社推出系列专题片《党外人士话复兴》,寻访众多深耕不同领域的党外人士,展现他们秉持家国情怀,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动人故事。  

  民进会员、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杨朝明,长期从事孔子儒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杨朝明认为,《论语》篇章中存在严密的逻辑体系,思考的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根本原则。他说,越来越多青少年对传统文化感兴趣是一种可喜现象,文化自信源于文化自知,能看见多远的过去,才有可能看清多远的未来。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