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籍烈士李林雨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山东大学

发布时间:2023-05-17 15:37:40 发布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5月16日,山东籍烈士李林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东大学举行。2022年7月12日,李林雨和战友在巡逻途中,发现1名落水群众呼救,李林雨奋不顾身跳入水中,与战友协力将群众营救上岸,自己却因体力透支沉入水中壮烈牺牲,年仅22岁。牺牲后,李林雨同志被批准为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报告会现场播放了李林雨先进事迹专题片,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饱含深情地展示了一个可信、可亲、可敬的好青年、好战士形象。

李林雨的堂妹李一丹从小和李林雨一起长大,“听到哥哥牺牲的消息,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直到我和家人一起赶到部队,看到他空荡荡的床铺、叠放整齐的衣服,我才意识到,他真的离开了我们。”

李一丹说,从小到大,无论什么时候,李林雨心里都永远装着别人。也许,在别人危难时挺身而出,正是他自己想要实现的生命价值。

“他那种对于理想的执着追求让我很感动。当他面对水库中落水的人的时候,他毅然决然下去救人,而没有想到别的什么。非常感动也感觉很惋惜,失去了这样一个战士,但是同时又比较受鼓舞,我以后也要向他学习。”报告会结束后,山东大学2022级学生张倩表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