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五四青年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5 17:18:06 发布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山大视点

  5月4日下午,“榜样的力量”山东大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五四青年盛会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表彰学生年度人物、校长奖获得者等山东大学优秀学生(集体)。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为山东大学2022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获奖者颁奖。

2

  校长李术才为校长奖获得者颁奖。

3

  李术才在讲话中向青年学子提出四点期望:一是锚定正确人生航向。要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宝贵机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学习领会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练就过硬本领能力。要把学习当成首要任务,把读书当做终身习惯,让创新成为鲜明特色,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塑造强健意志体魄。要加强心理锻炼,永葆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进取姿态,努力成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心理素质过硬的钢铁战士;要加强体育锻炼,为一生服务国家和人民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四是投身强国火热实践。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树立强国大志,涵养家国情怀,秉持全球视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4

  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为“山东大学自强之星”获奖代表颁奖。副校长兼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为“山东大学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得者颁奖。副校长芦延华为社会捐赠方颁发感谢纪念奖杯。副校长兼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为“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奖”获得者颁奖。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为“山东大学十佳班集体”获奖集体代表颁奖。副校长吴臻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为“山东大学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获奖者颁奖。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为“山东大学十佳团支部”获奖集体代表颁奖。校长助理朱德建为“山东大学十佳学生社团”获奖集体代表颁奖。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为“山东大学十佳志愿服务组织”获奖集体代表颁奖。

  典礼上,山东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舜逸舞团带来《醉春风》表演,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2018级本科生阎帅辰、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苗玉晶、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清钰、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郑又天及经济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表演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艺术学院2022级研究生肖鹭丹及管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共同演绎歌曲《美丽中国》。

  典礼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展开。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社会奖助学金捐赠企业和个人代表、获奖学生代表、一校三地师生医务员工等两千余人参加活动。

  “榜样的力量”山东大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五四青年盛会是“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展示了山东大学优秀青年的榜样风范,传递了他们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榜样力量,营造了见贤思齐、追求卓越的良好校园氛围,引领山大学子感悟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担负起强校兴国时代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山大力量。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