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文化研究》入选AMI核心集刊

发布时间:2023-03-23 15:13:01 发布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 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马克思主义文化研究》成功入选AMI核心集刊。

自2014年起,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每四年开展一次期刊评价工作。2022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院开展第三轮期刊评价,依据《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从刊物的获奖情况、同行评议、价值导向、制度团队、传播转载等23个指标方面,对我国403种学术集刊进行了评价,最终评出87种核心集刊,其他316种为入库集刊。

据介绍,本轮入选的核心集刊《马克思主义文化研究》创刊于2018年,每年出版2期,目前已经出版10期。本集刊聚焦马克思主义文化研究,旨在为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文化理论研究、中国共产党文化理论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研究搭建成果展示、文化传承与交流的学术平台,获得了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批资深专家、知名学者多方面支持,逐步成长为在马克思主义文化研究方面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集刊,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的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大众化传播作出了贡献。本集刊投稿邮箱为mkswhyj@163.com,欢迎来稿。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秋丽、张胜)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