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杨朝明代表: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文明互鉴

发布时间:2023-03-15 16:04:58 发布来源:光明网 作者:

杨朝明代表: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文明互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杨朝明在“代表通道”受访时表示,走出国门,他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对于世界的积极影响。“有次我受邀去巴西里约热内卢讲学,有位外国友人提问,你认为儒家思想中什么观点对世界最有影响?”杨朝明告诉他,就是尚和合、求大同的儒家思想。“因为这一思想追求和谐与和睦、在和谐中共同发展进步,体现了协和万邦的国际观,外国友人对我的观点十分认可。”

  杨朝明表示,如果把中华文明比喻成一棵生生不息的大树,它的树干之所以又粗又壮,是因为它的根扎得很深很牢,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突出的优势之一,也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他也越来越为自己是一名中华文化的研究者感到自豪。“作为来自文化战线的人大代表,我要更好地履职尽责,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文明互鉴。用自己的研究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挥一份光和热。”

  (记者范子川 刘希尧)

[ 责编:庞聪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