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的世界政党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5 14:07:18 发布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李想 张清俐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李想 张清俐 通讯员 何淼)11月9日,“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的世界政党论坛”在济南举行。来自13个国家的36位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共同就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的世界政党治国理政问题展开学术研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主持开幕式。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发展大势,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学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肩负着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引领时代发展的历史使命。山东大学将以世界政党论坛为桥梁和纽带,密切与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树牢世界眼光,担当国际责任,增强历史主动,顺应历史潮流,不断深化世界政党和国家治理研究的交流合作,为科学回答人类前途命运提供新智慧、新方案。

在论坛主旨报告环节,多国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共产党对时代之问、世界之问提交的中国答案。与会学者从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探讨世界政党政治发展,总结世界政党政治经验教训,阐释世界政党政治基本规律,能够提供学术界的智力支持和对策建议,对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篇章具有重要的价值意义。

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大学世界政党研究中心主办。据悉,山东大学世界政党论坛致力于打造世界政党理论研究学者学术交流对话的平台,推动世界政党理论与实践研究交流互鉴,吸收世界各国政党研究的有益经验,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山东大学世界政党论坛拟每两年举办一届,力争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山大品牌,进而为推动世界政党文明进步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山大力量。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