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的世界政党论坛”在济南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5 16:58:08 发布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11月9日,“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的世界政党论坛”在济南举办。来自13个国家的36位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共同就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的世界政党治国理政问题展开学术研讨。

在论坛主旨报告环节,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日本、印度、越南、老挝、意大利、阿根廷、瑞士、法国、加拿大、奥地利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对政党政治基本规律、中国共产党建设、国外政党建设等相关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他们以时代为坐标,以世界为观照,对资本主义国家政党政治、社会主义国家政党政治的相关问题发表视角独特、内容深刻的见解,对世界政党应该如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积极思考。

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大学世界政党研究中心主办。山东大学世界政党论坛致力于打造世界政党理论研究学者学术交流对话的平台,推动世界政党理论与实践研究交流互鉴,吸收世界各国政党研究的有益经验,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山东大学世界政党论坛拟每两年举办一届,力争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山大品牌,进而为推动世界政党文明进步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山大力量。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原 通讯员 车慧卿 刘静 何淼 报道)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