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在线夏令营山东大学分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16:09:07 发布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为落实中英两国教育合作倡议,2022年“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在线夏令营于7月4日开幕,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英国教育部学校事务部长罗宾·沃克、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公使/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主任包迈岫、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院长李嵬出席并致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主持开幕式。山东大学作为国内16所承办院校之一,参加开幕式并与芬南园学校、斯坦顿伯里学校、佩特文法学校、达特福德文法学校等4所英方机构联合举办山东大学分营启动仪式。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语言凝结着几千年的中华文明,深入到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本次夏令营为英国同学提供了中文学习机会,也为山东大学与英国教育界的中文教育合作交流打开新局面,期待英国学员在为期两周夏令营中梳理中文学习方法,提升中国文化理解,增进与中国师生的友谊。

芬南园学校中文教学系主任朱弄月对主办方为英国学员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她谈到,本次夏令营的课程设计富有创意,相信学生能够学到很多本土课堂里没有的知识。同时,期待与山大师生合作,帮助英国中文学习者实现梦想。斯坦顿伯里学校中文教学负责人布伦特加德纳介绍了自己11年的中文学习经历和6年的中文教学经历,鼓励参与夏令营的学员们积极与中国师生交流,提升中文口语水平,领略中国独特的历史文化,早日达成“中文培优”的培养目标。

启动仪式后,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通过直播讲授、视频参观、线上采访与互动等多种形式,为4所英方学校111名青年学生开设为期两周的中国语言文化课程。课程设置“熊猫与动物园”“运动与现代生活”“中国校园生活”“历史与文化遗产”等四个教学主题,安排“中国城市云游览”“中国家庭云参观”“中英线上音乐会”等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为学员提供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学习体验。

“中文培优”项目由英国政府发起并出资支持,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伦敦大学学院联合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旨在2023年前培养9000名能够熟练使用中文的中学生。作为该项目的重要环节,“汉语桥”中文培优夏令营每年组织掌握一定中文基础的英国学生进行集中研修。2019年至今,山东大学定期承担4所英方“中文培优”学校的研修任务。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