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港澳同胞話山東】歐永楷:投身魯港交流合作,實現人生價值

发布时间:2022-07-07 15:27:07 发布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周雪 侯寶之


2018年,香港學生歐永楷考入山東大學,後來萌生創辦港澳台學生服務平台的想法。2021年,在山東省委統戰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香港特區政府駐山東聯絡處、山東大學等單位的指導支持下,「山東大學港澳台學生發展協會」正式揭牌成立。

成立一年來,協會組織了多次文化研學,幫助港澳台學生了解山東文化、體驗齊魯風情。2021年,協會還策劃了港澳台學生實習計劃,歐永楷說:「前期我們會組織學生到港澳台資企業參觀並收集實習意向,中期教學生如何製作簡歷、參加面試,後期協調實習單位。目前在社團指導老師以及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的指導幫助下,首批30名港澳台學生順利完成了實習。」

今年,港澳台學生實習計劃已經開始了第二期的工作,有超過50名港澳台學生報名參加。「我們很高興能夠通過這個平台,讓隻身到山東求學的港澳台學生更快地融入校園、了解山東,在豐富多彩的活動中感受齊魯大地的新變化。」歐永楷說道。

對於香港青年,歐永楷真心希望他們能來山東走一走、看一看。「祖國的繁榮昌盛為廣大青年朋友提供了巨大機遇和廣闊空間,希望青年朋友抓住機遇,順勢而為,積極投身魯港交流合作中來,求得更大發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