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齐鲁政情|短短4年,齐鲁交通学院为何频出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22-06-28 11:46:56 发布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宪伟

近日,一组由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参加,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教授指导组成的青年团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金奖,这支队伍来自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参赛项目为《安泰探测——地下空间超前地质探测的领航者》。

自2018年5月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成立以来,像这样的创新类活动获奖层出不穷。齐鲁交通学院为何频出创新人才?

近年来,齐鲁交通学院将创先争优,培育一流创新人才作为重点工作。学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支部建在课题组、把党旗插在工地上,获批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深化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创新主体和策源地作用,积极培育高层次人才,以建设世界一流交通学科为目标,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氛围,形成一支高端化、国际化、年轻化的人才队伍。筑巢引凤,发挥兼职教授重大作用,6名院士受聘“兼职讲席教授”。重视国际交流,与14所国际知名高校建立科研和学生培养合作关系,2位国际顶尖学者、16位海外骨干学者长期参与学院工作。重视学生培养,打造研究型学院,获批山东省首批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两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获批“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新专业。

学院成立以来,1人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获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人进入山东大学人才体系,获评“全国创先争优奖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中国青年科技奖”“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本科生、研究生科创能力显著提升,获省部级以上科创奖励80余项。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