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新能源系统控制教师团队获评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2-02-11 19:19:32 发布来源:山东教育新闻网 作者: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山东大学张承慧教授领衔的新能源系统控制教师团队成功入选。同时,山东大学考古团队获评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新能源系统控制教师团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新能源重大战略需求,历经二十余年发展积淀,建成“人才—教学—科研”一体化发展的教研团队,团队负责人张承慧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第八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先进工作者等,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带领团队入选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建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目前团队共有成员近30人,其中长江/杰青5人、四青人才4人。团队长期致力于立德树人和科教兴国,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学校已有四个教师团队成功入选。在第一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中,岩土工程中心教师团队和儒学高等研究院教师团队分别获评第一批全国和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校教师应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