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国家预算治理研究联盟在山东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04 10:13:59 发布来源:山东财经网 作者:初磊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近日,第一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在山东大学召开,中国国家预算治理研究联盟成立仪式同期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全国人大常委会预工委预决算审查室主任何成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部长陈昌盛,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骏,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斌,上海大学总会计师苟燕楠,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邢占军等参加活动。

中国国家预算治理研究联盟是由高等院校和相关单位的学者自愿组织而成,是开放性、非营利性的国家预算治理研究交流合作组织,旨在推动国家预算治理领域的学者交流、学术研究、资源共享、资政育人,服务国家预算治理现代化。第一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暨中国国家预算治理研究联盟成立仪式,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山东大学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山东省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共同主办。

联盟成立仪式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石绍宾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国家预算治理研究联盟章程》,并选举产生樊丽明任理事长、马骏等12人任副理事长、石绍宾任秘书长、由48人组成常务理事的首届联盟组织机构。

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由经济学院院长助理汤玉刚教授主持。陈昌盛研究员作了题为《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报告,结合当前宏观经济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三重压力,指出了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意义和政策选择,重点解读了数字经济背景下财税治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来自东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近40所院校的24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