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第三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出炉!山东高校增至11个

发布时间:2021-12-01 00:12:12 发布来源:山东教育新闻网 作者:周玉森

11月29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其中,我省两所高校4门学科入选,包括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哲学历史学等3个学科和中国海洋大学生物科学学科。至此,我省高校中已有11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据悉,第三批基地名单是在前两批遴选建设199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基础上确定的。在前两批遴选中,山东大学的数学、中国语言文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经济学等6个学科,以及中国海洋大学的海洋科学1门学科分别入选。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9年开始深入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建设基础学科拔尖学生一流培养基地,着力培养未来的杰出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提升国家硬实力、软实力和健康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奠定人才基础。

我省高校获批建设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

图片

图片图片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