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美术大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6 11:36:17 发布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0月16日电(萧海川、宋玉玉、谷新春)在喜迎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美术馆、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美术大展,日前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闫平对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从山大发展历史、阐释百廿校庆意义、展望艺术学科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充分阐明了本次展览的时代价值。她回顾了20年来,山东大学艺术学科从萌芽组建到逐渐走向完善的发展过程,肯定了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取得的发展成绩。

山东大学、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清华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山东美术馆、山东省油画学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齐鲁师范学院、山东画院、天津美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学者、嘉宾出席活动。

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美术大展共展出200余幅美术作品,展览分为校史美术主题创作、馆藏名家作品、美术学科教学成果、书画名家特邀作品四个版块,参展作品主题新颖、艺术表现手法丰富多样,每一幅作品均来自创作者对生活现象的感受,以及对山大校史的深层次思考与诠释。

展览旨在以此为契机,加强艺术学科建设,深化文艺美术交流,不断提升美育实效,与大家一道,携手承担起艺术与设计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使命,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展览将持续到11月7日。(完)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