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山东大学举行120周年校庆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6 11:28:53 发布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0月16日电(记者 萧海川)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15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部分两院院士、海内外校友代表、友好高校嘉宾、在校师生医务员工代表等3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在致辞中说,120年来,山东大学始终围绕“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这一初心使命,以“强校兴国”的责任担当,图强而生、为国育贤,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创业史、发展史、奋斗史,积淀形成了独特的“山大基因”。这种独特的山大基因,饱含着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饱含着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饱含着坚毅厚重的崇实品格,饱含着敢为人先的创新素养,是支撑学校战胜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是“风格”的文化内核。

樊丽明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学校要始终坚守初心、引领创新,扎根中国、厚植齐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发展道路,努力提升对卓越人才的培养力、对国家战略的支撑力、对优秀文化的引领力、对全球教育的影响力,奋力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特色鲜明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2017年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山东大学主体肇始于1901年创办的山东大学堂,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建校120年来,学校先后历经多个发展时期,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塑“崇实求新”风骨,成“文史见长”特色,培养60余万名各类人才,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了重要贡献。(完)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