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术基本面进入国内高校第一方阵: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成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4 17:12:34 发布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0月14日电(萧海川、常海峰)“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成就展”13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幕。成就展全面展示了山东大学近年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战略部署,落实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举措和重大成果。

在开幕上,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表示,“双一流”建设启动以来,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落实“六大战略”“十大任务”,圆满完成首轮建设任务,学术基本面进入国内高校第一方阵,整体实力及主要办学指标接近或进入世界200强,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樊丽明说,面向未来,学校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学术兴校战略、服务山东战略、文化引领战略、国际化战略、一体发展战略和融合发展战略,聚势谋远,强力蓄能,全面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用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实行动、无愧伟大时代的优异成绩,奋力书写“强校兴国”的崭新篇章。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在主持开幕式时说,自入选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以来,在教育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热情关心下,在全体山大人的努力拼搏下,山东大学首轮“双一流”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实现圆满收官。站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的历史新起点,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

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成就展是山东大学庆祝建校120周年的一项重要学术文化活动。展览包括序言、结语以及“党建领航、优势凸显”“学科优化、长高变强”“立德树人、为国育贤”等共13个板块,通过文字、照片、数据、图表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山东大学首轮“双一流”建设的实践探索和丰硕成果。为方便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和出席校庆大会系列活动的嘉宾、校友观展,展览内容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同步呈现。(完)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