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首届临床急救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10 14:26:58 发布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应急救治能力,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给中青年医师搭建交流提高的平台,2021年5月17日至18日,医务部、工会、教育处联合举行了齐鲁医院青岛院区首届临床急救技能比赛活动,全院共39名中青年医师报名参加比赛。

开幕式现场


工会主席唐淑云致开幕词,医务部副主任刘涛介绍比赛内容和规则,邀请普外科特聘专家张小化、麻醉科副主任周金锋担任外科组点评专家,邀请急诊内科主任王革、发热门诊主任丁美玲担任内科组点评专家,邀请神经内科副主任赵翠萍、保健科副主任张素花、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孟庆峰、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张宁担任评委。

理论比赛现场 急救技能比赛现场

比赛分为理论和技能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为过敏性休克相关知识,临床技能考试内容为心跳骤停的识别与急救流程。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纪念奖6名。

一等奖获奖者领奖

二等奖获奖者领奖

三等奖获奖者领奖


副院长高海东出席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并致辞,他鼓励年轻医师以比赛促学习,切实增强急救能力,挽救更多宝贵的生命。闭幕式上分别给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本次比赛通过理论考核和急救技能评比,进一步夯实了参赛选手的基本功和现场急救能力,极大提高全院医生学习的积极性,涌现出一批技术过硬的中青年医师,为医院二期开诊储备了人才。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