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博士生基础奖学金标准提高 每月800以上

发布时间:2010-01-17 00:00:00 发布来源: 作者:

  新华网济南1月14日专电(记者 焦国栋)记者从山东大学获悉,山东大学改善在校博士生待遇,日前已将博士生基础奖学金标准提高到每月800元以上。按照提高标准后待遇,学校近日补发了2009年第四季度博士生普通奖学金和“助研”奖学金差额。
    
     山东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大学,现有在校博士生3482人,占全校研究生总数的24%。据了解,山东大学博士生基础奖学金包括在2007级博士生中执行的普通奖学金,以及进行博士生培养机制改革后在2008级、2009级博士生中执行的“助研”奖学金。
    
     据山东大学介绍,学校日前决定将2007级博士生普通奖学金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300元左右,提高到每人每月800元;将2008级、2009级博士生“助研”奖学金由原来每人每月8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300元。上述标准自2009年9月起执行,基础奖学金直接发放到每位博士生银行账号上。
    
     近日,按照提高标准后待遇,山东大学补发了2009年第四季度博士生普通奖学金、“助研”奖学金与新标准的差额。记者调查了解到,提高博士生基础奖学金标准受到山东大学在校博士生热切欢迎。截至目前,山东大学网站上关于提高博士生基础奖学金标准的通知点击量,不到一个月时间已经达到25000多次。
    
     据了解,山东大学还通过采取博导资助博士生科研经费、对列入学校优秀博士生培养计划学生每人每月增发1000元科研津贴等方式,陆续改善博士生待遇。同时,山东大学近年来还在研究生中增加了“助研”“助管”“助教”岗位数量,重点帮扶经济困难的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