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科院院士王克明同志逝世

发布时间:2013-07-23 00:00:00 发布来源: 作者:

  原标题:中科院院士王克明同志逝世

  本报济南7月22日讯 著名科学家、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山东大学终身教授王克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20日在济南逝世,享年74岁。今天下午,王克明院士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粟山殡仪馆举行。

  王克明院士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胡锦涛、吴官正、刘延东、赵乐际等同志,通过各种形式对王克明院士的逝世表示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

  全国人大常委会、中组部、教育部、中科院、中国科协以各种形式表达对王克明院士逝世的悼念和对其家属的慰问。

  姜异康、袁贵仁、白春礼、郭树清、刘伟等领导同志,通过各种形式对王克明院士的逝世表示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

  王军民等领导同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政机关、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王克明院士的亲朋;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校长徐显明等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王克明院士1939年3月出生于浙江乐清,196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系。历任山东大学物理系主任、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核物理与核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加速器应用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波姆物理学会科学成员,第四、五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物理学会理事,中国核物理学会理事,山东物理学会理事长等职。王克明院士献身高等教育事业和离子束研究事业,为教育事业和我国核物理与核技术学科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http://www.dzwww.com/shandong/sdnews/201307/t20130723_8675874.htm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