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VIDEO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陈增敬:让科研成果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23-02-21 21:03:32 发布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作者: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增敬持续关注解决科技、农业、民生等领域实际问题。他表示,在今年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他将围绕破解科创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建言献策,激发中小微企业创造活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这为陈增敬所带领的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研究团队指明了科研方向。他们正在研究一款金融数据模型,有望改善金融机构和企业双方信息不对称,科创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在过去五年的科研和履职中,陈增敬致力于运用金融数学模型来解决经济社会的实际问题。比如,他提出推广农产品“保险+期货”的模式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从而促进农民丰产增收,设立新型教育基金从而提高社会福利体系水平等等,均已在各地展开试点。今年,立足数学中心的工作,通过与行业交流和调研,陈增敬发现,原创性的科研成果想要落地有很长的路要走。

为此,陈增敬准备在今年两会上提出,建议在科技创新领域适当增加政府引导基金的规模、数量与品种,并且对已发行的政府引导基金适当允许增加延长期的时间。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