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VIDEO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奋斗者 正青春|山东援沪“大白”VLOG: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做好消杀安全守“沪”

发布时间:2022-05-06 09:57:02 发布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冰冰 王雷涛



编者按:劳动最光荣,奋斗正青春。五一假期,依然有不少人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即日起,闪电新闻、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策划推出“奋斗者 正青春”系列报道,致敬每一位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山东省援沪医疗队除了每天进入方舱执行工作任务,还要负责酒店消杀、住店人员核酸检测、环境物表检测等工作,而这些工作都是队员们轮流利用空余时间来完成。

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全科医学科的刘玉灵是一名95后,也是援沪医疗队中的一员。五月四日凌晨,她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自己和队友为两点下班的队员们做消杀工作的夜晚。

凌晨1点50分,刘玉灵起床开始做准备工作,戴好口罩、帽子,换上外出服。

凌晨2点20分,刘玉灵和其他队员到达酒店后门,穿好隔离衣、戴上面屏,开始准备消杀用品:用84浸泡上地巾,配好消毒液,备好医疗垃圾袋;给凌晨2点下班的队员们准备好速干手消、消毒湿巾、口罩和一次拖鞋。

凌晨2点55分,医疗队的队员们下班,刘玉灵和队友开始消杀工作。

凌晨3点20分,消杀完毕,刘玉灵和队友收拾医疗垃圾,将消杀物品放回原处,方便下个班次的队员使用。

凌晨3点30分,刘玉灵和队友各自返回房间,开始洗漱。

凌晨4点20分,结束今夜的消杀工作,刘玉灵准备休息。

一起戳视频,看山东“大白”为队员们做消杀的一夜。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