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VIDEO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仅用1天时间开设2间“方舱教室” 一起看山东省援沪医疗队的“山东速度”!

发布时间:2022-04-12 08:41:03 发布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冰冰 王雷涛 高于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1日讯“这就是我们石龙路方舱医院的教室,幸亏有我们的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截至4月10日24时,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徐汇区石龙路方舱医院已陆续收治1500多名患者。这其中,有30多名学生和他们的家人陆续来到这里。由于上海的中小学学生们都转入线上教学,在舱内的学生们迫切需要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我是一位七年级孩子的家长,当时看到这种情况后,就非常担忧,我的孩子怎么学习?”带着问题,一位家长找到了当时正在值班的山东省援沪医疗队队员。“他当时就非常热心,让我统计一下方舱医院里面所有的孩子的情况,我当时觉得有希望了。”

山东省援沪医疗队队长吕涌涛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进入方舱医院协调处理。

“学生躺在床上看书很累,我们找个地方摆上课桌椅,让这些孩子能有一个学习的地方。”

应学生家长的需求,医疗队队员将两间物资存放处清理出来,进行消杀后作为“方舱教室”,并向当地政府申请了网络设备和50张课桌椅,同时征集舱内“教师志愿者”提供学习帮助。只用一天时间,“方舱教室”就开课了。

在教室里,孩子们用自己的电子设备,在线认真倾听老师们的讲课。

“两间采光比较好、比较安静的房间做教室,一间教室供一年级至五年级的低年级学生使用,另一间教室给高年级使用,后期随着志愿者团队的加入,课堂也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护理部主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晓云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因为我自己也是老师,我实地看了一下,里面学习的效率是非常高的。”一位孩子家长说。

截至4月10日24时,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接管徐汇区的三所方舱医院,已收治轻型和无症状感染者2950余人,其中已有27人康复出院。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王雷涛 高于 报道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