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省“古籍保护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6 23:33:34 发布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张清俐

4月16日,山东省“古籍保护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山东大学举行。

古籍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深邃智慧,是国家和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基石和心灵寄托。按照《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关于开展“古籍保护课程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国家图书馆的指导下,联合省内8所高校,组织举办山东省“古籍保护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专家授课、学术研讨、珍贵古籍宣传展、沉浸式古籍保护体验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古籍保护知识,提高新时代大学生古籍保护意识,增强古籍保护技能,为国家古籍保护工作培养后备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

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山东省副省长邓云锋,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斯杰,山东大学党委书记任友群,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付俊海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山东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山东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祝晖主持。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总结了山东省古籍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呼吁广大青年人才投身到古籍保护研究事业中,为自身拓宽视野,为国家永续文脉,为民族夯实精神根基。

邓云锋、任友群、张志清、王浩、付俊海共同启动“全省古籍保护进校园”活动。


山东省“古籍保护进校园”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当天,张志清在山东大学作了题为《从<永乐大典>看古籍保护与传承》的首场讲座。其余7场讲座将陆续在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烟台大学等高校展开。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