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入选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24-03-15 19:52:18 发布来源:央视网 作者:

3月14日,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名单,山东大学与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联合申报的“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山东大学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成功入选。

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是由教育部、国家文物局批准设立的国家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平台,按照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2022年4月,教育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启动开展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经组织推荐、现场答辩、实地考察、专家评议环节遴选产生。

2022年,山东大学在与刘公岛爱国主义基地开展40年合作的基础上,与刘公岛甲午战争博物院共建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革命文化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理论研究高地、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示范基地、近现代中国海战海防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高端智库、中国革命文物与革命文化学术交流重要平台、山东及周边区域革命文物资源共建共享中心,不断推进革命文物研究、保护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发展。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山东大学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依托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丰厚的革命文物资源和山东大学学科及人才优势,以甲午战争和近现代中国革命文物资源为基础,以揭示中国道路的生成背景、历史必然和强化“四个自信”为主线,以落实立德树人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革命文物研究、近现代史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为特长,以构建多学科交叉、跨领域融合、政校馆协作的革命文物研究格局为特色,致力于建设具有“山东特色、中国一流”的全国革命文物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发展高端平台。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