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用画笔讲好山大故事 山东大学美术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12 15:12:33 发布来源:央视网 作者:

   6月9日,“山东大学重大主题美术展”在山东济南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开幕式。本次重大主题美术展包括“山东大学重大校史主题美术创作”和“山东大学重大科研成果主题美术创作”两个篇章,共展出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师生作品37幅。

   据了解,参展作品选择山东大学最具代表性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为题材,将山大人在救国、报国、强国进程中书写的创业史、发展史、奋斗史予以艺术性的展现,彰显了“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画展以艺术的形式,加大对优秀教师团队、一流学科、杰出学者的宣传推广,用艺术创作服务文化强国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新时代山大故事,以重大主题创作反哺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


(总台记者:刘颖超 宋帅)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