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共赴科技之约 山东青岛学生走进高校探索科技奥秘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5:29 发布来源:中国网 作者:中国网

5月20日上午,第五届“启梦微来”公众开放暨科学日活动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为青岛市青少年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科普大餐。

  活动精心设置科普大咖秀、科普市集、田间微课堂、科学家精神教育等环节,点燃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培养了他们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能力,引导他们学会以科学的眼光看待世界。

  来自青岛市多个中小学的300余名学生参与了线下活动,120余万人通过线上直播探究微观世界的奥秘。

  “科普市集”通过选取与生活贴近的主题,从想象、观察、动手等方面对青少年进行互动实验教育,让学生在掌握科学知识的同时了解什么是科学方法,通过体验式的学习了解科学家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

  植物学专业的老师们在作物种植基地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田间微课堂”教学,让他们了解了大豆繁育期、收获期等大豆的生长历程以及小麦抽穗开花期的相关知识,提升了自主探究能力,在田间地头体会到了科学研究的严谨与艰辛。

  “启梦微来”公众开放暨科学日活动已走过五年时间。五年来,活动主办方坚持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学家精神教育等有机融合,采用多形式多渠道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举办了100余项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开发科普图文和音视频精品资源80余项,数十万社会公众和中小学生受益,取得热烈的社会反响。(中国网)

责任编辑:罗攀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