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威海):“思政实践”+“文化浸润”,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08:38:30 发布来源:齐鲁网 作者:闪电新闻记者 孙晓宇 蔡雪玉 通讯员 戚伟良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近日,山东大学(威海)开展的“正青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竞赛汇演吸引了将近五千多名师生驻足观看。本次活动紧扣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将思政教育与文化宣讲相融合,以学生“我读、我悟、我演、我行”方式,通过合唱、舞蹈、朗诵、情景剧等表现形式,讲好用好新时代“大思政课”,用青年的声音致敬青春、传承精神、讴歌时代。

活动现场,合唱《向往》、朗诵《少年中国说》、情景剧《向星辰呼唤你的名字》展现了山大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朗诵《橘子洲头》《青春》、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以及情景剧《铁魂》等节目集中表现出山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奋勇争先的拼搏姿态;合唱《爱我中华》《走向复兴》、朗读《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将活动推向高潮,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勇担时代责任,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一段段让人心潮澎湃的诗歌朗诵、一个个让人热血沸腾的青春合唱,充分展现了学校思政教育教学的成果,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参演学生陈昊哲表示,通过自己选择、编排节目,使自己深深地体会到了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感悟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教育实践。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大学(威海)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紧抓立德树人这一主线,将思政元素融入教育教学和社会实践之中,依托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组织10余名思政课骨干教师集体备课、共同研讨,深入师生开展学习宣讲10余场次,受众近1000多人;举行了林海文化论坛“五四薪火传,青春向未来”五四青年节专场,邀请了青年学者、学生代表,以座谈交流的形式畅谈学习体会,分享青春奋斗历程,引导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举办了“星火宣讲团”五四青年科学报告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树牢科研报国志向;组织了4000余名学生赴刘公岛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自觉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从而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伴随着思政教育改革持续深化,山东大学(威海)将紧抓“守正”“创新”两大关键要素,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在青年学生中开展主题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


闪电新闻记者 孙晓宇 蔡雪玉  通讯员 戚伟良 报道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