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沈琳当选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3-05-10 08:29:06 发布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4月28日下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换届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老年医学科沈琳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来自全国 10 多个省市的 77 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是国家级体外反搏学术组织,自成立以来,推进了我国体外反搏大发展。沈琳作为第二届常委和老年学组组长,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沈琳牵头制定老年人体外反搏临床应用中国专家共识,有力地促进了体外反搏在老年病中的临床应用。

4月28日晚间,我国首个省级体外反搏学会——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体外反搏专业委员会换届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党支部书记高海青,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会长、齐鲁医院老年医学科刘向群,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秘书长毕轶出席会议。来自全省16个地市260名医护人员参会。

会上,沈琳当选第二届体外反搏专委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心内科由倍安、老年医学科王伟玲等14人当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高海青、刘向群和嘉宾一起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两体外反搏学会换届会的召开,见证了国内体外反搏事业蓬勃发展,彰显了我院在体外反搏、心脏康复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学术地位。体外反搏学会的发展也必将有力地促进体外反搏这项无创、安全有效的缺血性疾病特色治疗技术的推广应用,从整体上提升心血管病的防、治、康水平,造福广大患者,助力人民健康。

作   者:王伟玲

来   源:老年医学科

文字编辑:尹   璐

责任编辑:崔子昂

审   核:刘   艳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