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喜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省大学生医学技术大赛中斩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08 14:19:51 发布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5月5-7日,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大赛在青岛举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组队代表山东大学参加临床医学专业B赛道比赛。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熟练的临床操作技能和精诚的团队协作精神,勇夺团体特等奖及高校团队金奖,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及5项单项奖。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代表队由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史桐睿、杨帆、焦淑宁、邱红梅4位选手组成。接到比赛任务后,医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优秀的带教老师团队,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集中加强选手的理论知识、临床技能操作与临床思维训练。

备赛期间,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院长冯世庆多次对备赛组织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并到临床技能中心慰问备赛师生,了解训练进度,鼓舞队员士气。

4月27日,教学部主任林晓英带队前往大连医科大学进行模拟赛,帮助选手寻找比赛状态。最终,参赛选手在本届山东省医学技术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史桐睿、焦淑宁操作的“小儿骨髓穿刺术”、杨帆操作的“模拟腔镜技术”、杨帆、史桐睿操作的“腰椎穿刺术”、焦淑宁操作的“缝合打结”、杨帆操作的“洗胃术”均获得赛道选手最高分,并获得赛事单项奖。

作为山东省医学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竞赛,比赛全面考察临床青年学子的知识储备、技能水平、临床思维、人文关怀和团队精神,充分彰显了医学实践教学改革成果和时代青年担当。

这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医院近年来深入推进医教协同,加快医学实践教育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将有效推动医院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进程,形成“医德医术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传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为助力健康山东建设和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