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揭晓 20人5支团队获奖

发布时间:2023-04-25 14:38:47 发布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近日,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在北京揭晓。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教授于晓等20人,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复合污染协同防控技术研究团队等5个团队获奖,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于彤等10人入选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指出,女科技工作者是推动科技创新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人才资源,希望获奖者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力量。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表示,迈上新征程,我国广大女科技工作者面临科技创新的难得历史机遇,肩负光荣使命,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于探索、敢于突破,严谨治学、追求真理,以不懈奋斗努力实现科学技术新突破。

活动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欧莱雅中国共同举办。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自2004年至今,共有184名女科技工作者获奖,其中9人当选两院院士,3人获得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奖者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

获奖团队名单

(按团队负责人姓氏笔划排序)

第七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入选者

(按姓氏笔划排序)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