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研支团:“山岩杂货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4-04 16:05:23 发布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同学,来尝尝确山特产瓦岗红薯干吧,香甜可口、绿色健康!”“皂角洗衣液,清洁力强、不伤衣物!”……日前,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该校中心校区举办“山岩杂货铺”确山农产品(5.890,0.14,2.43%)主题展销会,瓦岗红薯、皂角洗衣液等一众确山特产的亮相,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了解。

展销会上播放着支教团成员用心制作的确山特产纪录片,成员们个个化身“带货”小能手,倾情推介确山好物。现场吸引了1500余名师生参与,达成购买意向近300个。线下助农活动火热开展,线上视频带货也忙个不停。他们制作的带货视频在朋友圈持续刷屏,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和喜爱,相关农产品很是畅销。

“山岩杂货铺”是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着力打造的帮农助农平台,精心挑选有特色、品质优、叫得响的特色农产品,采取进校园展销、“青春山岩说”宣传带货视频、校友会采购推广等多种形式进行推介,汇聚帮扶合力。

去年以来,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24届、25届两届队员与确山县政府和确山龙头企业沟通对接,仔细考察、精心选取瓦岗红薯干、四孩香菇、留庄富硒大米、豫香万家食用油和菡艺洗衣液等近10款产品作为确山县代表性特产,因地制宜、因物制宜设计推介口号,并制成视频进行推广,助力确山优选走入千家万户。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