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威海)组织2022级学生赴刘公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6:10:06 发布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近日,山东大学(威海)组织2022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教师4000余人赴刘公岛开展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参观学习中铭记抗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提督府广场前,全体师生队列整齐,高举右拳,庄重宣誓。“我中华少年,理当走好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燃烧热血青春,勇做时代新人,担负复兴大任!”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刘公岛上空。

宣誓结束后,学生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分批参观革命圣地与甲午战争史实展。登旗顶山,寻觅炮台旧址的身影;游博览园,瞻顾海圣殿的遗迹;走进革命纪念馆,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驻足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在参观刘公岛后,山东大学(威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马恩杰表示,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青年人应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李尚轩认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以史为鉴,发奋图强,从中华民族的血泪史中汲取教训,在中华民族的屈辱史中找到实现民族复兴的光明道路,不断反思,时刻警惕。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本科生王瑞欣说道,青年人应接续奋斗,夯实专业课基础,积蓄力量,扎根于科研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既有助于思政课堂走出校园,增强思政教育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也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鼓励其在祖国的大地上书写青春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闪电新闻记者 孙晓宇 蔡雪玉  报道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