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杨朝明代表: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

发布时间:2023-03-12 11:36:23 发布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杨朝明认为,在厚植现代化物质基础的同时,必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经济发展和企业管理,有利于培育优秀的企业文化,为人民幸福生活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有助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杨朝明代表表示,中国传统文化所阐释的理念,对加强当前现代企业管理具有重要意义。企业管理只有根植于传统文化基础之上才具有生命力。

“企业要做强做久,必须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觉。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结合、文化与管理融合,建立符合时代发展要求、适合自身发展规律的先进文化,不断增强企业软实力,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杨朝明代表说,企业的发展,不仅取决于科技创新、生产链条的经济“硬实力”,还取决于价值理念、企业精神的文化“软实力”。“希望有更多企业增强企业文化与管理制度协同,持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经济日报记者 周明阳)

(责任编辑:冯虎)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