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开启“上攀高亲” 提升医疗质量 服务县域百姓

发布时间:2023-02-08 22:08:13 发布来源:光明网 作者:邱钦环 孟丽

1月28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甲状腺外科吕斌教授前往山东省金乡县人民医院,顺利指导完成两台复杂甲状腺癌根治手术,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国家级三甲医院高水平、高质量医疗服务,达到了治疗效果和优质就医体验“双满意”。

“前期带家人去往省城大三甲医院检查,由于距离较远,排队挂号和检查都要提前一天去,有些检查第二天才能让专家阅片,不仅来回的花费多,耽搁的时间也长。”两位患者家属无奈地讲道,“折腾了病人不说,关键是预约住院就得等一个月,住院后手术治疗还得择期进行,但病情耽误不得……”

开启“上攀高亲” 提升医疗质量 服务县域百姓

为了能让患者尽早接受治疗,患者家属得知金乡县人民医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为医联体医院,外聘专家可以定期来院坐诊和手术,便于1月26日来到了该院肝胆乳甲外科门诊就诊。

在将两名患者收治入院后,该院第一时间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吕斌教授取得联系进行线上联合会诊,通过查阅前期检查资料并结合最新专科检查,制定了两套详细的诊疗方案和手术预案,仅用两天便完成术前准备工作,入院后第三天手术如期进行,省城专家如期前来指导手术开展。

“随着远程医疗的普及,跨区域专科联盟得到快速发展,作为金乡县医疗卫生龙头医院,我们始终致力于推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和学科技术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观念。”金乡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代建军说,“通过不断优化配置医疗资源,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为安全、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

“近年来,金乡县紧紧围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推进‘健康金乡’建设,积极开展‘上攀高亲’,与全国优势学科组建专科联盟,让优质医疗资源在县内‘落地生花’,为金乡县及周边老百姓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医疗服务。”金乡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海威说道。(邱钦环 孟丽)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