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春节“不打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升级上线

发布时间:2023-01-19 13:42:43 发布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大年三十到初六每天一场线上“云义诊”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升级上线

每天8:00至17:00可在线诊疗

1月18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升级上线,实现百姓足不出户网上就医取药。面对春节假期常出现的“节日病”,大年三十到初六每天一场线上“云义诊”活动,由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营养科、中医科、心理科、神经内科等多学科专家领衔,通过“云端”守护,让百姓过个祥和健康的春节。

据悉,患者可通过互联网医院小程序,每天8:00至17:00,选择“在线诊疗”——“健康咨询”,即可与医生面对面,进行视频、语音等多种形式的健康咨询,获得医生的治疗指导和预防建议、相关知识科普及专业解答。

另外,为保证百姓就诊和查体需求,医院全部门诊节假日不停诊,健康管理中心春节正常体检,同时推出“迎新春、送健康”新年体检特惠活动。

新增反向预约功能

据悉,此次互联网医院主要有以下升级。一是新增小程序就医渠道,操作更便捷、更高效。二是增加线上问诊预约功能,患者可提前线上预约,医生按点上线为患者解答。三是新增反向预约功能,医生可根据自己休息的时间或者不忙的空档,主动找预约在线就诊的患者进行解答。四是新增语音、视频沟通方式,患者和医生可以线上面对面交流,医生也能清楚地看到患者患处或者可以直接询问病情,更符合患者就医习惯。五是新增AI问诊小助手,对常见服务类信息智能快捷回复,减少患者等待。

据了解,为方便患者看病就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已安排57个科室,528名高年资、经验丰富的专家线上提供问诊服务。新冠感染高峰期间又开通了“线上发热门诊”,儿童医学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肝病科的专家白天全天网上坐诊,为广大患者提供在线问诊、在线开方、送药到家、预约检验检查等全面诊疗服务,单日接诊量突破3000人次,减少了人员聚集流动,让轻症患者足不出户也能踏实看病。

打通全周期健康服务闭环

作为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已经广泛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行动,在省内布设远程会诊分诊点,实现了远程会诊、远程讲座、在线咨询服务、远程影像会诊等功能;加速深化了互联网医院的应用,面向患者开放了线上图文问诊、视频问诊、移动支付缴费、在线与专家零距离交流、实时对话等多种创新的就医体验。

互联网医院焕新升级解决了百姓健康“痛点”,一直以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就医服务“全覆盖”,就诊盲区“全补齐”,病种专家“全匹配”,特色专病“全明白”,检查检验“全天候”,就诊项目“全到位”,医疗服务“全方位”,便捷快优“全配齐”,预约就诊“全智能”,数字信息“全跑腿”。

下一步,医院将利用互联网医院平台,陆续开通互联网+护理、数字智能胶片、出院随访、院外处方、远程会诊等10余个项目,整合社会力量,将医联体社区和家庭医生纳入互联网平台扩大医疗服务规模,更大范围打通与线下医院的业务协同,实现检查、化验、护理等项目一站式完成,打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防控-诊治-康复”全周期健康服务闭环,真正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不耽误。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洪翠 通讯员 林雨 报道)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