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援藏医疗队接管日喀则第七方舱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09 08:24:35 发布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建 报道

本报日喀则9月8日电 今天下午4点50分,10名来自德州的山东援藏医疗队队员穿好防护装备,进入日喀则第七方舱医院,开始收治患者,这标志着由山东援藏医疗队接管的日喀则第七方舱医院正式启用。
日喀则第七方舱医院由西藏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游客服务中心改造而成,共有1500张床位,由来自德州、淄博和泰安的70名山东援藏医疗队队员接管。
“昨天晚上9点半接到通知要接管方舱医院,11点来看现场,1点半才回到驻地。”山东援藏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护师张书春说,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连夜到日喀则第七方舱医院熟悉环境,查找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日喀则方舱医院正在进行收治患者前的最后准备。“紧缺的物资正在积极申请,从各单位抽调的38名志愿者已经到位,收治患者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日喀则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郭全奎介绍。
下午2点半,山东援藏医疗队临时党委在日喀则第七方舱医院前的广场召开会议,要求迅速建立方舱医院管理架构,现场成立了院感、医务、护理、物资保障等相关部门并确定了负责人。会议还特别强调要做好院感防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因为只有保证我们自己的安全,才能更好地帮助患者。”张书春说。
下午5点10分,负压救护车运送的首批患者抵达,收治工作迅速展开。截至晚上10点,日喀则第七方舱医院已收治患者超400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