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文艺评论(山东大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5 22:17:18 发布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

8月28日,中国文艺评论(山东大学)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论研究守正创新的十年学术论坛在济南举行。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红勇,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世农,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出席基地揭牌仪式。活动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指导,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山东大学文学院、中国文艺评论(山东大学)基地共同主办。山东大学文艺美学中心主任谭好哲主持揭牌仪式。仪式上,王红勇、王琪珑、杜泽逊分别致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研究处副处长张利国宣读《关于共建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的决定》。徐粤春和王琪珑共同签署《基地共建协议》。徐粤春为中国文艺评论(山东大学)基地主任范玉刚颁发聘书。徐粤春和王红勇、王世农、王琪珑共同为中国文艺评论(山东大学)基地揭牌。范玉刚致谢并表态发言。

徐粤春表示,抓好基地建设,要做好四点。第一,明确目标,把好方向。要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和评论建设、党领导的中国文艺发展道路等做好谋篇布局;第二,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要充分发挥和利用好特色优势,集中力量、重点突破,推出一批高质量创新成果;第三,抓好结合,整体见效。要发挥基地机制灵活、运转快捷的特点,打通学科内外、系统内外、学校内外、地区内外的区隔,努力成为学校科研建设的重要生长点;第四,携手同行,务实合作。做到统筹推进、优势互补、形成合力。

王红勇表示,山东大学入选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共建单位,将山东文化大省优势和百年名校底蕴相结合,必将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文艺评论工作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当天,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论研究守正创新的十年学术论坛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和山东大学文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威海)、文艺美学中心的专家学者及媒体共50多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

论坛上,专家共同回顾十年来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论研究走过的历程,认真总结十八大以来党的文艺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展望中国文艺未来发展的光明道路。(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郭超)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