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三项专利获全国专利奖金奖

发布时间:2022-08-01 17:48:45 发布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本报济南讯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发布《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山东共有58个项目获奖,其中金奖3项、银奖7项、优秀奖48项,获奖总数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本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封头模块、大型容器及两者的制造方法”获中国专利金奖,项目同时也获得了第四届山东省专利特别奖。项目技术涉及核电站钢制安全壳及其封头模块的制造,应用该专利技术完成世界首批AP1000钢制安全壳制造,推动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技术更新和我国核电产业优化升级,在化工、石油存储或冶炼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山东大学的“隧道掘进机破岩震源三维地震超前探测装置及方法”,青岛海高设计制造有限公司的“挂式空调器”也分别获中国专利金奖和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在金银奖获奖项目总数中,山东以10个获奖项目居全国第四位。从全省范围来看,青岛以总项目数19项居全省首位。
近年来,我省认真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深入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能、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2021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专利奖励办法》,对获得中国专利金奖、银奖和优秀奖的,分别给予每项5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的奖励。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