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2022年夏季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山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1 21:47:42 发布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山东大学协办的2022年夏季“平安留学”行前线上集中培训会举行。

培训会上,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曹英娟教授介绍了重点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和日常保健知识,并结合个人留学及武汉抗疫等经历,以老一代科学家钱学森为例,鼓励师生秉承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员的爱国热情与担当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成报国。

山东大学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佟光武教授从正确看待跨文化适应、加强留学前语言和心态准备、主动辩证看待文化差异以及提升留学价值等角度,分享了解决好跨文化适应问题的关键方法和经验。外交部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随员嵇湄用丰富的案例,介绍了中国领事保护工作、留学生常见海外安全问题以及应对方法。

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在致辞中希望留学人员一方面能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应对风险的能力和准备;另一方面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出积极贡献。

据悉,除了此次集中培训,山东大学还充分利用教育部“平安留学”网站,组织出国留学人员围绕安全常识、学术准备、心理辅导等进行分专题培训,逐步搭建常态化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模式。

山东大学作为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之一,自2014以来,在教育部留服中心的指导下,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了专业化、有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中心也充分发挥地区辐射优势,承担了济南市及山东省内高校及相关单位的留学培训工作,助力出国留学人员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