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以大赛为契机,山东大学打造校内博士后创新创业平台

发布时间:2022-05-20 15:28:51 发布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清华

5月20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介绍,山东大学将发动更多的山大优秀博士后参加今年的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山东大学作为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主办单位之一,主要承担宣传发动本校博士后参赛及配合做好赛事相关支持服务等职责,将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成立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山东大学组委会。由学校分管人事人才工作的校领导担任组委会主任,由负责人事人才、博士后管理、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发展等工作的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副主任,牵头组织协调开展大赛相关事宜。

二是建立宣传发动机制。按照“学校统筹、校区组织、学院主导”的原则,学校组委会统一部署校内宣传发动工作,各校区结合学科建设发展情况,组织安排所属学院及科研机构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传推介大赛相关政策事项,遴选推荐优秀博士后创新项目,鼓励发动博士后青年人才积极参赛。

三是打造博士后创新创业平台。以大赛为契机,打造校内博士后创新创业工作平台,强化培训指导、模拟演练,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设置博士后创新交叉学术论坛,激发博士后创新思维和热情。建设博士后创业孵化基地,组织创新创业专项研讨培训,为博士后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支持。

四是深化校地校企服务共建。持续加强与省、市、地多层次多维度交流融合,以本次大赛为平台窗口,将学校的优秀博士后创新项目推介到省内有合作意愿和转化需求的地市和企业中去,持续推动产学研结合和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深化服务共建合作机制,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和重点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