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奋斗者 更青春|山东95后援沪“大白”的VLOG:披星戴月守“沪”的一天 新青年用生命守护生命

发布时间:2022-05-02 15:28:55 发布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编者按:劳动最光荣,奋斗更青春。五一假期,依然有不少人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即日起,闪电新闻、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策划推出“奋斗者 更青春”系列报道,致敬每一位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就职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耳鼻咽喉科的护士刘冬霞是山东省援沪医疗队的一员,今年23岁。她用第一视角,纪录下自己在4月29日晚8点至4月30日凌晨2点的夜班工作。

4月29日下午4点,刘冬霞整理完当晚的工作流程,开始休息。

晚上7点,她和队友一起乘坐大巴车来到徐汇区龙耀路方舱医院,开始晚班工作:对特殊患者加强巡视。做好各个角落的消杀工作,并为下班次同事做好物品准备,保证工作顺利进行。

4月30日凌晨2点,刘冬霞和队友下班回到酒店。做完消杀后,她还需要将衣服用八四消毒液浸泡,并清洗干净。洗漱完后已经是凌晨3点半。

临近凌晨4点,简单吃完一桶泡面后,刘冬霞开始休息。

一起戳视频,看山东“大白”披星戴月守“沪”的一天。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