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山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25 21:07:36 发布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1月23日讯(记者王端鹏)今天下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与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郭新立说,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充分彰显山东力量、鼓舞山东人民干劲的报告。报告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创新开新局”“为民服务有情怀”,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政治答卷、经济答卷、民生答卷。我完全拥护这个报告。
  郭新立表示,我们要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力量建设“走在前”作为支撑。报告提出,要全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人才发展雁阵格局,实施领军人才“筑峰”计划。目前住鲁两院院士和海外机构院士已有111位,这说明山东已经成为人才的向往之地和成长沃土。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强化科技创新。我们明显感觉到了山东高质量发展对于高水平学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迫切需求。2020年以来,山东大学在济南落地转化科技成果39项,山东省实验室、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创新转化基地、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等好项目、大平台连续不断、遍地开花。报告强调要积极支持山东大学做强做优。山东大学始终坚持“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中国必先厚植齐鲁”。我们将一以贯之推进服务山东战略,推动实施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版,坚决把“服务山东”的品牌打响、打优、打出质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山大力量。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