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科技创新大会在济南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2 14:32:48 发布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萧海川、朱纪聪 刘继刚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月12日电(萧海川、朱纪聪 刘继刚)山东大学科技创新大会11日在济南中心校区举行。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山东大学的科技创新工作,并对未来五年科创发展做出部署。会上,山东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揭牌成立,并对学校首届十大高价值应用科技成果颁奖。


山东大学此次科技创新大会的主题为“构建一流科技创新体系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表示,要充分认识国家和学校面临的科技创新新形势和新要求,把握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挑战,为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山大智慧”。特别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推进学科汇聚融合交叉,树立质量和效率优先的科技发展理念,加强基础研究和“无人区”前沿探索,要勇于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增强山东大学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


在大会上,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军重点解读了山东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他对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山东路径、强化需求导向的前沿基础研究、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建设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培优做强科技创新主力军等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解释和阐发。


据悉,未来五年山东大学将深入实施科研组织机制创新计划、科研平台重构计划、原始创新突破计划、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计划、科技成果转化跃升计划等学术兴校“五大计划”,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集成攻关能力和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全面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完)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