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今天,济南这两家医院挂上了山东大学附属医院的牌子

发布时间:2022-01-02 10:37:15 发布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杰

12月30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大学共建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签约暨“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山东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说,此次共建要充分彰显共建的政策红利,集中配置优质资源,加强齐鲁医学和两家医院内涵建设,加快提升学校和医院综合实力。山东大学将与省卫生健康委精诚合作,与两家医院携手并肩,凸显学科互补性、打造医院特色性,合力开创委校共建、校院合作新局面。

山东省卫健委主任袭燕表示,本次委校合作共建,必将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探索出更多空间,也将对两家医院打造区域医疗高地、提高整体服务能力发挥巨大推动作用。希望两家医院牢牢抓住“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山东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成立这一重大机遇,充分利用山东大学的优势,加强高层次医学人才培育,争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重点专科,全面提升医疗、教学、科研实力,助力健康强省建设实现新的突破。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张延安表示,将按照共建协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与山东大学进一步开展合作,着力打造以需求为导向、平战结合、机制灵活、运行高效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型公共卫生临床机构。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于天贵在讲话中表示,医院将以本次签约暨揭牌仪式为契机,戮力前行,努力将精神医学学科建设成为“医工融合、医理融合、医艺融合”的大学科、新医科。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