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省卫健委、山东大学共建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省精神卫生中心签约

发布时间:2022-01-02 09:00:54 发布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原

12月30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大学共建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签约暨“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山东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立祥与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与会领导为“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及“山东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

仪式上,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对合作签约和两家医院揭牌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本次省卫生健康委与山东大学深化合作共建两家医院的意义。她说,这是学校服务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健康山东的重要举措,也是光大齐鲁医学品牌的重要举措。对于未来深入合作,她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定位一流。要聚焦人民生命健康,围绕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围绕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以及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协同共进。二是内涵发展。要充分彰显共建的政策红利,集中配置优质资源,加强齐鲁医学和两家医院内涵建设,加快提升学校和医院综合实力。三是合作共赢。山东大学将与省卫生健康委精诚合作,与两家医院携手并肩,凸显学科互补性、打造医院特色性,合力开创委校共建、校院合作新局面。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袭燕肯定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在大力实施服务山东战略、积极推动校地融合协调发展方面所表现出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她说,本次委校合作共建,必将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探索出更多空间,也将对两家医院打造区域医疗高地、提高整体服务能力发挥巨大推动作用。希望两家医院牢牢抓住“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山东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成立这一重大机遇,充分利用山东大学的优势,加强高层次医学人才培育,争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重点专科,全面提升医疗、教学、科研实力,助力健康强省建设实现新的突破。

据悉,本次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与山东大学委校共建,秉持“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全面深化、融合创新”的原则,在以往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共同建设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揭牌成立“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山东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旨在推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努力为山东省及周边区域人民提供更高水平的公共卫生应急、传染性疾病、精神卫生健康及精神病学临床医疗服务。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