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山东省卫健委签约共建两所医疗机构

发布时间:2021-12-31 10:29:59 发布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2月31日电(萧海川、韩玲)山东大学与山东省卫健委30日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共建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与“山东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也正式揭牌成立。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表示,共建两所医疗机构,对深化山东山东大学和山东省卫健委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山东大学服务健康山东的重要举措,对发扬光大齐鲁医学品牌效应有积极作用。双方将彰显政策红利,集中优质资源,聚焦齐鲁医学与两所医疗机构的内涵建设,凸显学科互补性、打造医院特色,合力开创委校共建、校院合作新局面。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认为,校合作共建,必将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探索出更多空间,也将对两家医院打造区域医疗高地、提高整体服务能力发挥巨大推动作用。两所医疗机构应抓住历史机遇,加强高层次医学人才培育,争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重点专科,全面提升医疗、教学、科研实力,助力健康强省建设实现新的突破。

据悉,此次委校共建,秉持“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全面深化、融合创新”的原则,在以往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共同建设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揭牌成立“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山东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旨在推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努力为山东及周边区域提供更高水平的公共卫生应急、传染性疾病、精神卫生健康及精神病学临床医疗服务。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