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山东增至11个

发布时间:2021-12-01 11:35:12 发布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王原


 □记者 王原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日前公布第三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其中,山东省两所高校4个学科入选,包括山东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哲学、历史学等3个学科和中国海洋大学的生物科学学科。至此,我省已有11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第三批基地名单是在前两批遴选建设199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基础上确定的。在前两批遴选中,山东大学的数学、中国语言文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经济学等6个学科,以及中国海洋大学的海洋科学学科分别入选。教育部自2019年开始深入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建设基础学科拔尖学生一流培养基地,着力培养未来的杰出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奠定人才基础。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