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全球大学校长论坛探讨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09:36:04 发布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张川

本报电 (张川)全球大学校长论坛近日在山东大学召开,来自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耶鲁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等17所中外高校的校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研大学间国际交流的意义与高等教育未来。

本次论坛以“面向共同未来的高等教育:迎接全球挑战”为主题,设有“后疫情时代的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大学在文化交流和人类共同发展中的责任”“大学与区域创新发展”三个议题,深入探讨全球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和挑战。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国际知名生物医学科学专家段崇智表示,大学要肩负起高等教育的责任,加强学术研究国际合作,聚焦人类发展遇到的共同问题,携手共建美好未来。

吉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希表示,加强国际合作,让不同的思想碰撞有助于培养全面人才,促进区域发展。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表示,国际合作是大学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人才的重要途径。山东大学坚持推动国际化,致力于汇聚全球一流学者,培养国际一流人才,培育一流科研成果,已经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